昏昏晨晨

淡泊生活,享受生命,做看得见的自己。

小草鱼,大坚强

拿到了第一张通行证,也是目前的最后一张,在疫情的最后攻坚阶段,我第一次一个人开车上街采购。这次采购满满一车东西,车不敢开得离市场太近,担心自己停不好车,于是来来回回跑了好多次,因为东西实在太重了,感觉生活不易。在我采购的一车东西中,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条小草鱼,它是我最早买的,然后被闷在塑料袋里放在后备箱里,一放就是两个多小时,而且由于它进车进得早,所以最后所有的重物都压在它的身上,我从没指望它能活着回家。回家后姐姐把它捞出来,发现还有气,于是就把它捞出来了,放入水中已是生无可恋的样子,我觉得它应该命不久矣。就在此刻,姐夫拿出了他的充氧器,然后说再看看情况,如果十几分钟后还这样要死不活就可以收尸了。然后我们就炉灶转悠去了,一会儿后姐姐突然唤我,说鱼儿活过来了,而且活蹦乱跳的,不得不感叹小草鱼的坚强,大难不死必成好菜。生活不易,居然还能活得让人敬佩,最后还死得其所。其实我很不忍,小草鱼这么波折撑过来,却要成为我们的盘中餐。姐姐说,作为食物,被我们美美吃下就是它最大的价值,我便放下了这点不忍。

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