昏昏晨晨

淡泊生活,享受生命,做看得见的自己。

向往的生活

当你兴冲冲想要好好为生活奋斗时,生活总是会毫不留情打你一棒,让你惶恐,让你恐惧,让你焦虑,慢慢磨掉你的热情。有时候很不理解,既然我们想要提倡人性本善,想要倡导每个人积极生活,为什么大家努力的方向不是共同走向更好,而是我要好好走但是要给你打击,最后总有一个理由就是这样你才能变更好。我变更好是为了什么?难道不是为了内心宁静,自由快乐吗?如果变得更好是要牺牲这么自由快乐那是不是忘了热情奋斗的初心,结果就在你的眼前,你却把它推开说这还不是时候?即便我承认每个人都有其劣根性,但是如果只盯着这些不是很容易怀疑人生的意义吗?我不想很多年后回忆人生只有苦涩,也不想回忆时只有颓废,所以我必定要向善的,只是时间安排所走路途会不太一样,但是都在追寻着更好的目标。我希望自己都多一点能量,不轻易被击垮,也警醒自己不要轻易去伤害别人。


评论